异核影魇

本身是个新人COC模组作者,准备开发自己的桌游来着。什么,我在这里写方舟同人不务正业?那确实,经典多线程了。

第十二章:闹剧

距离离开谢拉格5天    维多利亚某处  原野

下午2点

恩希欧迪斯:在面对卡尔时,我表现得有些进退失据吗?

影魇:你和往常一样。

恩希欧迪斯:也就是说,我往常的表现在他面前并不管用。

影魇:……(刚要说什么)

恩希欧迪斯:……嗯?那是……卡尔?

影魇:*一语不发*

恩希欧迪斯:他一个人要去……那是城区的方向?

影魇:……跟上。

恩希欧迪斯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有种说不上的默契,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两道黑色的身影在维多利亚的屋顶上穿梭,两人既保证了对于跟踪目标的隐匿,又有意识地互相留好了隐藏的位置。两人虽是生意上的伙伴,但是两人之间的合作不亚于两个合作了有些年份的佣兵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而后,两人便又在合适的地方下了楼,观察这那被称作“卡尔”的男子的一举一动。而稍后……

影魇:我们需要一套简易防护套装备用。

预备术士干员:我这就安排。

恩希欧迪斯O.S.:这无疑绝对是加百列教授,毫无疑问。但是为什么他……等等,不对,他不可能完全察觉不到,也许……

影魇:意外吗?

恩希欧迪斯:有一些。不,我承认,我相当意外。



……(以下省略大段剧情)



恩希欧迪斯:我承认,博士,哪怕在你插手谢拉格的事情时我都没有像现在一样感到棘手。你再提醒我,让我回答那个我(在一年前)一直回避的问题。

恩希欧迪斯:博士,我再问你一遍,这个问题对你来说,很重要吗?

影魇:我会慎重挑选每一个合作伙伴。

恩希欧迪斯:……那么,恐怕我也应该给出我的答案了。

影魇:罗德岛 会坚持 罗德岛 的做法。

恩希欧迪斯:正如 我 也有 我 的做法。

影魇:我只有一个问题,恩希欧迪斯。你用什么,换他的命?

恩希欧迪斯:*沉默,并转身离开*

影魇:我们走吧。

预备近卫干员:明白。



稍后



维多利亚某处    罗德岛陆行舰  博士办公室

影魇:你都看见了?

白金:是的。

影魇:怎么说?有什么想法?

白金:嗯……确定要问我这个局外人吗?

影魇:单纯地问问罢了,毕竟你对维多利亚的民风不熟。

白金:没什么想法,你也知道,我之前还只是一台接受命令然后搞定事情的机器而已,……

影魇:那你可以从现在学起。

影魇:首先,恩希欧迪斯倾向找到一个他绝对有利的结果,这毋庸置疑。

白金:*认真地听*

影魇:那接下去呢?现阶段,他的喀兰贸易还出于发展阶段,由于之前阶段的管理人员失误,多少对公司的口碑有一定影响,虽然影响微乎其微。

影魇:而这虽说导致的极少人员流失甚至流失员工忠诚度不高,但是考虑到这一点,不难推断这些离开的员工有可能倒打一耙。

影魇:此外他公司本身就愿意雇佣感染者员工,不难推测整件事情的结果。

白金:您是说,他会雇佣那些感染者?

影魇:对,但是凭你聪明的小脑瓜子应该能想到更多。

白金:唔……,比如说他公司的长远利益?

影魇:嗯,你说说看。

白金:一来是这样可以完成卡尔的愿望,搞定卡尔,把卡尔变成他的暗棋。二是发展他公司的劳动力,扩大他公司的产能,助力发展。

影魇:嗯,还差一点。

白金:嗯?

影魇:任何棋手都尽量不会给未来的自己找麻烦。卡尔本就和他的父亲不和,不论他帮谁,都可以相对其中一方的视角不留任何错误。说得通俗些,就是让一方把能怪罪他的错误全推给矛盾的另一方。

白金:所以我们从卡西米尔逃出来的时候,您还回头谢谢商业联盟的招待!

影魇:有点悟性。

影魇:所以说,我们现在该怎么办?

白金:这我还不太明白,我们当前能做的只可能是三种情况:一:帮助恩希欧迪斯。二:帮助瓦尔顿子爵。三:什么都不做。

影魇:分析的不错,但是欠缺些火候。

影魇:我们能做的只有帮助恩希欧迪斯。

白金:为什么?

影魇:很简单,瓦尔顿的势力范围是死的,但是喀兰贸易的未必,因为他们还在发展。第二,虽然说帮助瓦尔顿可以让我们下一阶段在维多利亚的行动变得方便,比如说:有一定的行动据点,有稳定的资源供给,但是一旦维多利亚的事情解决完呢?第三,恩希欧迪斯帮助卡尔,说明他至少有念旧情的成分,至少从我和他的接触可以得出这个结论,那么只要我们帮助他,他招募卡尔的势力无异于帮助我们扩张我们的势力。

白金:那……我现在就去起草相关文件。

影魇:不必,我晚些亲自带人去找卡尔,跟他去说该说的话,你只要让诺希斯、魏斯、恩希亚他们几个知道我的动向就行了。不必和恩希欧迪斯把话说明。

白金:明白。





以下是作者的话:

这回有一大段抄原本的剧情,我坦白。但是,各位请不要马上说:“自裁罢,请。”。准确来说,这里的剧情个人其实在尽量完全保证原汁原味的前提下调过,明线的话在舟游里各位可以自己玩到(玩不到的话要么是没抽到银灰,要么就是抽到没练或者没刷信赖)。暗线的话可能不明显,就是银灰对于影魇身份的揣测,在这里其实已经差不多猜出来了。嘛,然后免得各位说我搬原文水字数,我把原来准备写在下一期的已经写到这一期了,如果看的开心的话,求个顶,拜托哩。

评论

热度(2)